池氯灬

超级杂食人 巨混沌 洁癖人别看我

太阳所升起的地方

  无差

  

  我第一次见到luca kaneshiro的时候,他正在士兵的训练场上和一群人比赛掰手腕。闹哄哄的人群中,我一眼就注意到了他,理由是他金色的发丝在阳光下闪着的光芒刺到了我的眼睛。

     在欢呼声中,luca不知道第几次赢下了他的又一次胜利。他笑得很大声,很放肆,也很好看。我站在很远的地方默默注视着他们,而luca的眼光目光突然就向我这里看过来,我猝不及然的闯进他紫色的瞳孔中,然后慌忙逃开。

     他的眼睛也很好看,硬要说的话,像去年生日父皇赐给我的紫宝石一样干净澄澈。

  我只走了几步,身后却有声音急急忙忙的叫住了我:pog!请等一下!

  luca向我跑来,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礼貌的问他:有什么事吗?

  那个....他挠了挠头,眼神飘忽不定的到处瞅,最后露出了他一贯的真诚的笑容:我刚才就注意到你了,我的意思是你长得真好看!很pog!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吗?我叫luca kaneshiro!

  呃哦....意料之外的情况出现了,我想他是不知道我的身份才会说出这样的话,我应该拒绝他。

  可是”朋友”这个词对我太有吸引力太新奇又陌生了,我握上了luca伸出来的手,感觉很奇怪,像小孩子一样幼稚,事实上我已经成年了,而我也敢赌眼前这个比我高出一个头的人也不止18,尽管他看起来智商不是很高的样子。

  叫我shu就好,我对他说。

  我与luca的第一次相遇就是这样平淡无奇。后来的每一天,我去图书馆的路上,都能遇到在训练场的luca,他一看到我就不顾一切的跑过来,然后在陪我去图书馆时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或者是偷偷塞给我一些没见过的乡间零食,甜兮兮的,和他这个人一样。

  实际上我的身体不太好,从来没出过宫,大多数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吃着索然无味的药或者发着没有意义的烧然后再稀里糊涂的捡回一条命。因此我走的很慢,luca刚开始总是走在我的前面,但后来却变成了与我并肩同行,原本这段独自一人要走上很久的道路,如今却也因为luca的加入增添了一份乐趣。

  我以前不知道luca是装不知道还是真蠢,但现在我确定了他是真的蠢,当他得知我是二皇子的时候那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我想我能记一辈子。

  真的吗,shu!这简直太pog了!他兴奋地说道。

  彼时我们正待在皇宫的后花园里,下午的阳光很热我待在亭子里避暑,luca却仿佛有耗不完的精力在追着蝴蝶,我有段联想到了小时候养过的金毛,然后很自然的说出了我的身份。

  就像是我们一如既往地普通的聊天一样,我随意的说出了这句话,luca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还是那么喜欢说pog,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luca kaneshiro,他真是一个不一样的人。我厌恶着老是在我面前唯唯诺诺的侍女与高高在上的父皇。我想这才是我想要的,一段没有任何阶级的关系。

  现在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什么不能把这段关系再进一步发展呢。

  luca,我叫他,他笑着跑过来弯下身子凑到我旁边问我怎么了。

  我仰起头,又撞进那片熟悉的紫色,却没有跑开,鼻尖的距离不过厘米。我说luca我喜欢你。

  可....可是, luca红着脸磕磕巴巴的说:同性恋是违法的啊,shu。

  想什么呢,我敲了敲他的脑袋,笑着对他说,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噢对!pog!luca将背着的手伸出来,把一朵亮眼的玫瑰递到我面前,丝毫没被刚才的“告白”所影响,高兴的说:shu,我认为这是这里最好看的一朵花,送给你!

  可是luca,我装作很纠结的样子,花被摘下来之后很快就会枯萎了,这样我就再也看不见这么美丽的花了。

  我这样一说,luca马上慌张了起来,有些难过的问我那怎么办?

  没关系,我说,我回去会把它种在花盆里悉心照料它,相信它还会活的再久一些。

  那真是太好啦!luca欢呼着,他笑得还是那么好看,我喜欢他的笑容,连同他这个人,如同太阳一般温暖。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在我和luca相处的同时,北方的战事也不可避免的打响了。粮食短缺,枪支紧张,百姓不安....这些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只是一个没有多少人在意的废物二皇子罢了,况且我只关心我的luca kaneshiro。

  没错,我一直以为这事和我的生活没关系,直到我颤抖着问luca:不去不行吗?

  luca一向很惯着我,大多数情况下他都听我的(不排除他脑子笨),我和luca认识已有半年之久,这是我们的意见第一次出现分歧。

  他笑起来的样子很无奈,也很坚定。我从未在任何一件事情上看到他有如此大的决心。

  luca kaneshiro,他要履行他身为一名士兵的责任,前往遥远的战场。

  我冷静的说你可以不用去,有我在没人敢说你什么。

  可是shu,luca说,我不去,谁来保护百姓,保护这个国家呢。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甚至没办法让luca许下一个会活着回来的承诺,战场上的生死根本没人说的准。

  只第二天,luca就跟随大军出发了。

  没有了luca的日子百般无聊,不过更多的是焦躁,我愈发关注前线的动态。担心和恐惧每天都在焦灼着我的心。luca心怀大义,他爱这个国家,我呢?我只tmd关心我的luca kaneshiro,什么黎民百姓都与我无关。

  战争持续了很久,我每日趴在窗户上,一日日的失眠,看着太阳从地平线落下再从海平面升起。侍女担心我好不容易好一些的身体催我去睡觉,我懒得搭理他们。

  我真害怕如果有哪一天太阳没有照常升起,尽管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也逐渐害怕阴天,下雨天,或者任何一个看不见太阳的日子。

  我想我是想我的太阳了。

  在这段煎熬的时光里,我的身子也愈发差劲,又回到了要卧病在床的日子。我不能再看着太阳东升西落,只能躺在床上看着被窗户框圈住的小小一部分的风景,然后祈祷着明天是个好天气。

  话说luca送我的玫瑰一直被我放在床头照料,这段时间也有了要枯萎的趋势。我希望他还能再活一段时间,不然我总觉得我对luca的感情会随着最后一片花瓣的凋落不了了之。

  昏睡,脑子不清醒,奇怪的药被灌进胃里。明明只是回到了最开始半死不活的生活里,我却在每晚做梦时都梦见和luca在一起的时光,这无疑是种折磨。

  该死的,在某次脑袋还算清醒的时候我想:luca是有多笨啊。

  我想起来我无数次明里暗里认真或不认真的告白。和luca紧张的一句“可是同性恋是违法的。”

  luca kaneshiro,真是蠢爆了。

  可是我好喜欢。

  又是一个阴雨连绵夜晚,我似乎已经好久没看见过晴天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醒的时间太少的问题。我梦见第一次见到luca  的样子,能在梦里再一次看到久违的luca害羞的涨红了脸的样子真是太好了。

  luca kaneshiro死在了那场战争里。我是听幸存回来的士兵说的,在一片堆积着尸体的血色大地上,luca的铠甲已经破破烂烂,他用手撑着剑跪在地上,面对第一缕新生的阳光缓缓低下了他的头。

  我想我应该哭,毕竟那是我爱的人,是在无数个日夜反复折磨我心脏的罪魁祸首。

  可是别说哭了,我连话都说不出来。

  那场战争死了很多人,也包括我。

  当天晚上,阴暗的房间里,我躺在冰冷的床上蜷缩成一团,干枯的玫瑰花瓣早已落了一地。我死死的盯着外面的景色,固执的从深夜等到凌晨,直到心脏停止跳动的最后一秒也没能看到新生的阳光。

  意识朦胧之际,我神志不清的想:又是一个阴天啊。

评论(1)

热度(10)